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领导活动

涉县采取三对接促进换届后乡领导班子高效运行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3 10:20 邯郸涉县新闻网

  乡镇党委政府换届后,河北涉县县委注重加强对班子运行状况的跟踪调研分析,通过专题会议、谈心谈话、组织测评等形式,引导各乡镇全面对接上级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基层群众的新要求、新情况,促进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有新思路、新作为。

  对接上级决策定目标。专题举办一期乡镇领导干部培训班,重点进行基本县情、区域经济形势、科学发展、社会管理创新、领导艺术等知识培训,帮助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析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安排各乡镇党政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委、市委全会和县十二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六个注重”、“八项工程”和县委提出的新时期工作目标任务,研究制定今后五年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任期目标。组织各镇党委书记向县委递交2012-2016年发展目标责任书,并向党代表公开承诺,促进新一届班子尽快熟悉上级要求,明晰工作方向,理清发展思路。

  对接内部分工抓协同。成立17个换届交接工作指导组,县委常委及有关党员负责人率领组织、纪检、审计等部门,到挂钩联系的乡镇,督查指导换届调整交接工作。各乡镇专题召开民主生活会,新老班子成员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结合班子成员的性格、气质、专业等特点,调整优化班子成员分工,提升整体战斗力。组织部、政法委、计生委、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等部门,分条线召开业务工作座谈会,与新进班子成员对接年初目标和分解指标,通报各项工作序时进度,增强新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过渡。

  对接基层诉求解难题。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代理群众事务工作制度”,各乡镇对换届涉及调整的23名班子成员,及时调整包片代理区域。截止目前,新进班子成员在民情调查活动中,共访谈农户460多户,约见党员代表340多人次,收集代理群众事务信息140多条。健全“乡镇领导干部驻村工作调研制度”,新增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点28个,规定镇领导班子成员每月驻村工作5日以上。针对换届后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选择17个调研参考课题下发基层,建立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选题备案制度,每半年组织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汇报活动,目前,已有23名换届后新进班子成员带着课题驻村进点,展开调研。(涉县县委组织部)

关键词:换届,班子,领导

稿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