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邯郸涉县开展千万青少年红色巡礼主题党日活动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为继承革命传统,大力弘扬民族和时代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服务全省“党旗飘扬•希望河北”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5月13日下午,“团旗飘扬•青春河北”——庆祝建党90周年河北省千万青少年红色巡礼活动在邯郸市红色圣地涉县启动。团省委副书记梅世彤、张泽峰,邯郸市委常委王进江出席启动仪式。团省委、团市委、团涉县县委全体机关干部及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129师司令部旧址举行,面对刘邓等老一辈先烈塑像,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整齐列队,敬献花蓝,行鞠躬礼。之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参观完将军岭、陈列馆后,全体人员兵分三路到附近的赤岸村“访红人”、“做红事”。第一组人员寻访了老党员张水来和张水泉,倾听他们对青少年的寄语,接受革命传统和思想道德教育;另一路走访慰问老红军,听他们讲革命故事,感受历史贡献;第三组人员来到了赤岸希望小学,参观学校家乡文化大搜索成果展、德育教育室、图书室等,同时向学校捐赠了100个书包、500条红领巾。
  据悉,燕赵千万青少年红色巡礼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7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组织青少年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参观红色景点,缅怀革命先烈;寻访老、中、青三代优秀党员干部、英模人物,接受革命传统和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慰问身边的老革命、老战士等“唱红歌、举红旗、到红地、访红人、做红事”(五红)活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此外,还将在全省少先队员中开展征文,摄影、红色短信编写、红色博文创作等红色作品创作大赛,在在校大学生中开展红色海报、红色短信、“双百”人物卡通形象设计、红色动漫故事绘制等创意设计大赛,记录巡礼活动感想,讴歌在党领导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党的丰功伟绩。
  启动活动中,同时举行了团省委机关党日活动。

关键词:少年,活动,红色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