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善行河北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来老区涉县慰问演出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心连心”艺术团来老区涉县慰问演出
 
著名演员雷佳在表演
热情的涉县各界群众

  长城网邯郸7月12日电(郑建军 李淑英)7月12日上午,太行之光——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广场举行慰问演出。这是“心连心”第三次进河北,首次来邯郸,有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了演出,邯郸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涉县各届群众观看了演出。

  涉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战时期,老区人民为我党的发展、人民军队的壮大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大贡献,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太行之光“心连心”总导演屠茵告诉记者,“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的发展和老区人民的生活,此次受党中央、国务院、中宣部的委托,‘心连心’到涉县给老区人民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整台演出,既展现涉县老区的风采,更要彰显国家精神。”屠茵说,本次演出分三大篇章,第一篇章《浴血奋战》展现抗战时期,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一二九师和老区人民同仇敌忾与日寇浴血奋战、抗争到底的悲壮历史。第二篇章《幸福生活》表现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第三章《开创未来》诉说老区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心声,表达老区人民坚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将光荣传统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创建美好未来的愿望。

  据了解,本次演出演员阵容强大,既有观众特别熟悉的蒋大为、杨洪基、殷秀梅等老艺术家,也有凤凰传奇、旭日阳刚等新生代歌手,还有汤灿、蔡国庆等经常活跃在舞台的一线演员。另外,参与演出的1500余名演职人员中,有600名群众演员选自涉县党政机关、教育、医疗等各行业。

  实景演出是整场演出的一大亮点。“‘心连心’以往的演出都是在现场搭建临时舞台,此次演出首次尝试以129师纪念馆广场的129阶台阶为舞台进行实景演出,形成了一个不断变化、错落有致的舞台效果。”屠茵介绍,届时,“心连心”将会为老区人民献上一场深入人心、鼓舞人心的精彩演出。演出实况,将于八月一日前后在央视一套、三套播出。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从1996年成立到现在,已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80余场,始终致力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民群众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问候。

关键词:心连心,涉县,慰问,演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