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善行河北

涉县“扶贫助学工程”六年千万元助贫困大学生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日前,革命老区涉县举行2012年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资金发放仪式,今年首批72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和过去三年入学的568名在校贫困家庭大学生喜领救助金,这是涉县继2007年实施“扶贫助学工程”以来,第六次对贫困家庭大学生实施救助。

  近年来,涉县始终把爱心助学活动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来抓,逐年加大救助力度、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贫困救助体系覆盖了城乡所有贫困大学新生,并实现了从一次性救助到跟踪性救助的巨大转变,每人次给予千元以上不等的救助。截止目前,全县累计救助贫困大学生1889人次,救助高中生9659人次,资助金额达到1019.9万元,确保了全县无一人因贫困上不起学。

  2011年受救助贫困大学生张甜歌告诉记者,她现在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新闻系,是第二年受到县委县政府救助的大学生,请相信,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表现自己,我会抓住大学的每一个机会锻炼自我,我一定不会辜负家乡对我的厚爱。

关键词:大学生,救助,邯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