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涉县王金庄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邯郸唯一

http://hd.hebei.com.cn/sx/ 2014-11-06 16:01 邯郸涉县新闻网

  王金庄全景。崔奇林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6日电(助理记者谢江涛 通讯员崔奇林)日前,邯郸市涉县王金庄村被农业部认定为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也是邯郸市唯一荣获此殊荣的地区。

  据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是农业部自2013年开始进行的一项评选活动,经各地申报、专家审核、网上公示等程序后向社会公开发布。本次农业部共评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00个,“中国美丽田园”140个。

  邯郸市涉县王金庄村地处沟壑纵横、石厚土薄的涉县东部深山区。村庄4000多亩的梯田构成了王金庄独特的风景。“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是对这个村最好的描述。走进王金庄,犹如走进了石头的世界。多年来,村民依山就势,就地取材修建石房,村里目前保存着明清时期建筑风格的石头民居600余幢、4000余间,村中的石板街长2000多米。近年来,该县把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优化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增长方式、促进农民增收、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途径来抓,每年投入1亿元以上农业资金,用于完善农业各项基础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

  据统计,涉县自2011年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以来,经营主体个数达112个,年可接待游客12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7000多万元。

关键词:中国,乡村,休闲,涉县,邯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