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市一中举办“宿舍文化节”构建“温馨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2014-11-06 11:0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整洁温馨的宿舍。 邯郸市一中供图

  长城网邯郸11月5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宿舍文化节活动让我们自己发挥创意,团结协作,毕竟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李姓同学满脸自豪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作品。11月5日,邯郸市一中在学生中开展了“宿舍文化节”,倡导学生用优美的艺术字、精美的剪纸、形态各异的盆栽植被把属于自己的“家”装扮得舒适、温馨。

  一走进邯郸市一中学生的宿舍,记者就被学生们严谨的生活作风、高昂的参与热情和无限的艺术创意感染了。“君雅轩”、“文华阁”等充满人文气息的名字让人仿佛进入了高雅儒士的书房;摆放整齐的个人物品、干净整洁的被褥,显示出他们严格的宿舍纪律;“坚韧不拔,追求卓越”这些励志文字让我们感受到了学生们无限激情;而那些五彩缤纷、造型别致的剪纸、绘画作品更是将宿舍打扮得充满艺术气息。让人仿佛进入了艺术的空间,更感受到了学生们对学校、对宿舍的热爱和他们舍友、同窗的深深情谊。


同学们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邯郸市一中供图

  该校宿舍管理负责人表示,邯郸市一中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宿舍文化节”,节日期间通过开展文明宿舍倡议书签名、征文比赛、宿舍文化评比、内务比拼、星级宿舍评选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融入集体、文明住宿,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构建“温馨家园”。

  据悉,一直以来,邯郸市一中坚持“一切为了生命的幸福成长”的学校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途径。除了举办“宿舍文化节”之外,该校每年还定期举办社团文化节、科技文化艺术节、体育节、新年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的幸福成长。

关键词:邯郸,一中,文化节,宿舍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