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倡导“请善待我们的动物伴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2014-07-23 13:2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的动物伴侣-狗狗。邯郸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供图

  长城网7月21日电(记者 霍文龙)“动物保护这条路,我越发的坚定信心。我们动保人一直毫无退缩的走在这条任重而道远的路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也在加入我们。有人说我们疯,有人说我们是神经病,那他一定是没有看到狗狗那渴望温暖和无助的眼神。”邯郸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对记者说。走在街上,总不免看到一些毛发脏乱的狗狗胆怯地穿梭在人群中,它们是那么小心再小心的避免蹭到人,它们害怕被比自己强大好多人们的打骂,它们只能在垃圾箱里精心挑选着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曾经的他们也许是因为在家里的小捣乱,被主人讨厌;也许是得了一些很小的疾病,被那些不想花钱救治的人们所遗弃。太多的原因,让它们成为了街上的流浪狗。你可以不喜欢它,但请别伤害它。

  救助狗狗·流浪篇

  楼道安家的狗狗。邯郸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供图

  这是一只在楼道内安家的狗狗,可以看出它低下的头,悲伤的眼神。不难想象,他被救助前的流浪生活。

  救助狗狗·生子篇

  马路边产子的狗狗。邯郸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供图

  这是一次时间较长的救援,志愿者接到电话已经是凌晨12点。在滏河南大街与农林路交叉口处,有一只流浪狗在车辆来往的马路上生下了六只幼犬,起初看到它的眼神充满恐惧与防备。志愿者马上改变了语气,与狗狗尝试着沟通,把它救下来。整个救援过程中给志愿者最大的心里触动就是狗狗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他也会一样做出感谢的动作。当志愿者把狗狗救到家里的时候,狗狗并不是先去看自己的孩子。而是摇摇晃晃硬撑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志愿者身旁,往志愿者的怀里蹭了蹭,表示友好与感谢。

  救助狗狗·急救篇

  无人照顾的狗狗。邯郸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供图

  这只狗狗是热心人士跟小动物保护协会联系,在曙光路和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人民银行门口发现的。有两个狠毒的男子,当着大家的面就要把这只狗狗吊死在马路上,热心人士发现马上上前制止,但是发现狗狗已经口吐白沫没有了生命症状。接到救援电话,志愿者们马上前往救助,到时伤害狗狗的两个中年男人已经走掉,发现狗狗的脖子上被一根长长的铁丝勒住,志愿者解开铁丝给狗狗按压胸部。狗狗活了,用极度恐惧的眼神看着志愿者(以为志愿者就是那个要害他生命的人),站起来走了几个踉跄,摔倒在草丛中。最后志愿者把狗狗送到宠物医院,给它进行紧急治疗,现在它在基地已经恢复好了。

  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去动保基地看看它们,或者想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又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流浪动物,就请联系邯郸市动物保护协会。

  爱心QQ群: 239727243救助热线:13333009697/15200115559

关键词:动物,狗狗,志愿者,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