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户外救援队助力鲁甸县震后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韩毅 2014-08-07 07:2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6日电(记者 郑建军 助理记者 韩毅)8月3日下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邯郸市户外救援队第一时间响应,队长谷仓与当地救援指挥部取得联系,由于当地余震频发,还伴有暴雨、滑坡、泥石流等威胁,队长谷仓凭借多年抗震救灾经验,于当晚先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其他队员在邯郸待命。

  谷队长在一线救援。团市委供图

  在昆明机场,谷仓与来自山西、海南和宁波等地的26名志愿者会合,同云南当地志愿者一同赶赴灾区现场,他们迅速建立救援大本营,为物资和人员的运转提供方便,同时,为开展好救援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依照救援汶川、雅安的经验,要多去大家没关注的地方,因为信息不通畅往往导致他们得不到及时救援与物资补给,邯郸市户外救援队队长谷仓因为技术过硬,作为指挥长带领着5支民间救援队员们去最危险的地方,深入震后的龙头山地区,排查群众受伤情况,送去食物和药品。震后龙头山余震不断,崩塌、滑坡随处可见,队员们踩着乱石向上攀爬,钻进坍塌的建筑废墟进行搜救。

  研究鲁甸县地图,制定最佳救援计划。团市委供图

  在灾区,救援队员们每日风餐露宿,吃泡面喝凉水,奔赴救援地各个角落,每天平均睡眠不足五小时,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坚守在抗震一线,解救受伤被困群众,送去物资给养。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灾区群众能够得到最快的救助。

  据了解,邯郸户外救援队为一个纯公益性民间救援团队,正式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直属分队。由近30名经过专业培训的一线救援人员和100多名各行业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构成,具有熟练的山岳户外救援技巧,医疗救护、通讯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是救援队强有力的救援力量。队长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工作,队伍成立后参与了四川雅安灾区的救援工作,并获得高度评价。

关键词:救援,户外,邯郸,队长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