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特色行业

邱县:"产业给力"摘取"省纺织名县"桂冠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7:03 邯郸邱县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中小企业局和省品牌战略促进会组织开展了创建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活动,河北省邱县以其良好的纺织产业优势,被认定为全省唯一的“河北省纺织名县”。

  为推进中小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省中小企业局和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从7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创建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活动。邱县通过积极申报,市区推荐,该县申报的纺织产业在近日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省中小企业局和品牌战略促进会于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认定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的通报》(冀企产〔2013〕16号),认定该县为“河北省纺织名县”,全省共有7个县(市、区)通过认定,邱县成为全省唯一的纺织名县。

  邱县是河北省著名的棉花之乡,棉花产量位居“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作为唯一入选的棉纺产业大县,邱县在棉纺产业上具有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整合原有棉花加工企业,增加技改投入,引进了包括邯纺海洋纺织公司在内大型纺织企业,提升产业竞争力。

  同时,邱县着力推进棉纺产业优化升级,重点打造了天姿家纺、东方纺织等一大批棉纺精深加工项目,形成了轧棉、榨油、纺纱、织布、印染、服装、家纺等完备的产业链条。目前,该县共有棉纺企业8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棉纺企业20多家。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特色产业名县、名镇,主要从产品产量、营业收入、出口产品交货值、占县(镇)域经济比重等主要经济指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等来衡量、确定。这些县产业聚集度较高,龙头企业带动力强,品牌建设效果显著,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产业,纺织,邱县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