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领导活动

夜查路上邯郸邱县干部合力抢救车祸伤员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10 邯郸邱县新闻网

  3月5日中午,在邱县中医院外科的病床上,因车祸受伤的邱城镇孙庄村15岁少年孙某已经脱离了危险。“幸好遇上了咱们的好干部,要不然孩子的命估计就没了。”在感谢之余,孙某的父亲回忆起前天晚上惊险的一幕时,仍然心有余悸。

  3月3日晚,邱县县委副书记殷社林带领县委办、政法委、群工部、信访局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县有关部门全国两会期间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21时20分,督导组检查完县交通局机关值班备勤情况后,出发前往县城区派出所暗访。

  路上,县委办副主任程春海突然发现前面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他们停车后,发现一名少年侧躺在振兴路中央,身上流了不少血,一辆自行车侧翻在公路一侧,人已经意识不太清醒。而在不远处,则是一辆翻倒的摩托车和一名昏迷的青年。“是一辆摩托车撞倒了一个正在骑自行车的孩子。”程春海告诉殷社林。“救人要紧。”这是殷社林看到车祸后的第一个反应。情况紧急,如不迅速救援,就有可能酿成更严重的后果。督导组的7个人在现场临时变成“救援组”,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在简要分工后,现场救援行动开始了:有的人迅速通知公安、交警部门,告知事故情况;有的人站在路上维持现场秩序,提示过往车辆绕行;有的人急忙拨打医院的急救电话,说明伤情;有的人观察照顾伤者……

  不到10分钟,公安巡警及交警事故处理人员到达了事故现场。之后,医院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把两位受伤的人送到了县中医院。现场的交警队工作人员说:“车祸现场在路中间,幸亏现场的干部提醒了过往的车辆,要不然很可能酿成二次事故。”

  也许是受到惊吓意识不清,受伤少年只能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不能提供其他有关信息。“我们要先救人,费用先垫上,然后再想办法联系他们的亲人。”殷社林告诉医院医生,并让随行的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子顺陪同受伤少年,做好救治、联系家人及其他善后工作。

  随后,殷社林和督导组一行在茫茫夜色中又踏上行程。

  昨日(6日),记者了解到,经医院救治,车祸中两人均已脱离危险。(驻邯郸记者邢云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

关键词:车祸,抢救,交通事故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