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本网要闻

邱县:用别样春节方式 情暖留守儿童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4:26 邯郸邱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2月6日电(霍文龙 霍飞飞)“爷爷,过了一年,我又长大了一岁,我要向画中的小哥哥学习!做大自然的守护者!”2月4日,家住邱县陈村乡的马俊生带着孙女贝贝(化名)来到邱县青蛙漫画博物馆参观学习。今年刚满9岁的贝贝被眼前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漫画深深吸引。

  2月4日这一天,邱县青蛙漫画博物馆里聚满了来自邱县各地的留守儿童,他们在亲人的陪同下,在漫画的世界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今年过年,我带孙女看漫画来了,没想到,孩子还真喜欢!”71岁的马俊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因为儿子儿媳在外打工,春节没能回家,孩子缺少父母关爱,孙女总是闹情绪,看到小贝贝对眼前的漫画别有兴致,一连几天愁眉不展的张俊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为丰富广大留守儿童春节活动,为孩子带去春节特有的欢乐,弥补留守儿童的心灵缺失,自2月4日开始,邱县青蛙漫画博物馆“蝌蚪室”对外免费开放,全县218个行政村的所有留守儿童在亲人的陪伴下,可享受春节免费参观漫画的权利。同时,为培养孩子绘画艺术素养,每天下午3点至5点,博物馆大会议室免费对外开放漫画绘画基本功大讲堂,家长可陪伴孩子同堂听课。

  “孩子是漫画艺术的未来,这次大讲堂,所有孩子上课所需书本、笔墨纸砚都是免费为大家提供,让那些留守在家的孩子在漫画殿堂里,真正做一回家里的小公主、小太阳。”青蛙漫画博物馆创始人李青艾说。

  “这是爸爸,这是妈妈,这个是我,他们永远陪着我!”在漫画大讲堂上,古城营乡东孟村的留守儿童欣悦(化名)向大家讲解自己创作的图画,挂满笑容的脸上充满了幸福的期待。据了解,2月4日一天时间,邱县青蛙漫画博物馆就迎来了近30个小朋友参观学习,此次开放共持续3天,对外展出优秀漫画作品200余幅。

关键词:儿童,春节,留守,邱县,漫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