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领导活动

邱县发挥漫画文化优势 助推教育实践深入开展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10 邯郸邱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5月23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5月23日,邱县县委在邯郸市行政大厅就邱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本县如何独辟蹊径、别出机杼地将漫画文化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深入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邱县相关部门领导正在详细介绍“四风”漫画。 武萌 摄

  邱县素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之称,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邱县县委充分利用漫画文化优势,标新立异,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创作的积极性,通过漫画文化和群众语言相结合的方式,使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热切期盼和对党员干部“四风”方面所存在的问题用漫画形式活泼鲜明地表现出来。据统计,截至目前,活动已征集群众自主创作漫画作品400余幅,其中50多幅公开展出。

《聚焦“四风”党员干部漫画简明读本》 封面。武萌 摄

  此次活动所征集的漫画向公众展出的主要形式为“一网一书一展一厅”,即在中央群众路线网开辟漫画展博专栏,编印《聚焦“四风”党员干部漫画简明读本》一书发放到每个干部手中,筛选“四风”漫画作品制成展板到街道、企业、学校和县直机关巡展和设立群众路线漫画专门展厅四种形式。

此次活动所征集的其中一幅漫画作品《暗访》。武萌 摄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四个一”形式收效显著,很多干部通过这种方式开始了学漫画、看漫画,然后在漫画夸张幽默的表现中学习反省,查找问题,立整立改,更为深刻地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漫画,邱县,群众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