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善行河北

邱县石伟峰:诚信经营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面”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10 邯郸邱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3月25日电(郑风莉)3月23日,在河北邱县“伟峰”挂面店,来买挂面的顾客络绎不绝,老板石伟峰热情地招呼着每一位顾客。闲暇之余,他开始学习网络知识,石伟峰告诉记者,他想通过网络销售,让更多的人吃上“良心原味面”。

  石伟峰是邱县“伟峰”挂面店老板。16年来他坚持制作不添加任何色素的挂面、杂面,尽管曾经因为产品“卖相差”而生意惨淡,可他凭着良心做面,诚信经营,赢得愈来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誉,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挂面哥”。因此,石伟峰被评为“月度河北雷锋”、“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感恩邯郸人”、“邱县好人年度人物”等众多荣誉称号。

  “诚信经营,做良心买卖。”这是石伟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带动更多的人,石伟峰的故事被画成漫画绘到了农村的文化墙上,成了大家学习的楷模。

  与石伟峰同村的村民石云泰在县城开了家饭馆,他回村看到石伟峰诚信经营的漫画后,更是坚定地将石伟峰作为自己生意上的榜样。“伟峰就是我心里的英雄,虽然有时候生意上吃点亏,但是心里舒坦,绝不能做昧良心的买卖。”石云泰说。如今,越来越多的生意人已经加入到石伟峰“诚信经营”的队伍中来。

  石伟峰告诉记者,在获得这么多的荣誉后,他对自己做的挂面要求更严格,生意也更忙了。“咱要把‘伟峰’挂面这个品牌做好,要让做出的‘良心面’对得住大家。”

  凭着良心做面的石伟峰,让挂面的销路越来越好,可也让他多了件烦心事。“现在不少外地的客户都打电话联系我,想尝尝我做的挂面,每次给客户介绍各类挂面都需要很长时间,另外运输也是个难题啊。”石伟峰告诉记者,现在全国各地不少人都知道了“伟峰”挂面,可这又让他添了两件烦心事。

  “前些天有贵阳和廊坊的客户跟我联系,想要我的面,我只好用快递给人家邮寄了过去,虽然邮费是客户出,但是邮费太贵了。”说起用快递邮寄挂面的方式,不少的邮寄费用让石伟峰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为了弥补心里的这种愧疚,石伟峰总是把自己挂面的价格压到最低,而且是自己先垫钱把挂面邮寄给客户。“先尝尝面吧,你吃的满意了再给我钱。”每次给客户邮寄挂面时,客户都会提出先把钱转给石伟峰,可他总是坚持先把挂面邮寄给客户。总有人问起石伟峰,你把面邮寄给他们后,他们要是不给你钱怎么办?“人家是冲着咱的‘良心面’来的,将心比心,诚信也是相互的,这个不用担心。”石伟峰这样告诉记者。

  石伟峰说,等网络知识学习得差不多了,他打算开一家网店。“有了网店,就能把各类品种的挂面在网页上展示出来,也能让更多的人吃上咱的‘良心面’了。”

关键词:良心,挂面,客户,称号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