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善行河北

伺候患病公公照顾瘫痪丈夫邱县农妇诠释好家风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10 邯郸邱县新闻网

  8年前,因患重病失去劳动能力的霍连银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人,8年后,拄着双拐行走的他却笑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霍连银的这份幸福源于他的妻子麻春秀,这位普通的农家妇女用真爱和坚持守护着自己的亲人,患难与共、不离不弃,让一个不幸的家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坚强农妇扛起重担

  4月14日,早上7时,邱县古城营乡霍漳逯村66岁的农家妇女麻春秀像往常一样先帮助丈夫穿上衣服,然后拿起一条湿毛巾帮患脑血栓的公公擦脸。随后,麻春秀端上已准备好的早饭,开始喂公公吃饭。8年来,为了照顾好公公和丈夫,麻春秀没睡过一个囫囵觉。虽然日子苦,可麻春秀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用她柔弱的肩膀扛着这个不幸的家。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和大多数农民一样,靠着几亩农田过日子的麻春秀夫妇,日子虽然过得清贫,却也其乐融融。2006年,公公患上脑血栓,之后不久霍连银又被诊断出股骨头坏死,不能行走。从那以后,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就落在了麻春秀一个人肩上。“不到一年的时间,家里倒下了两个人,日子可怎么过?”面对这个濒临破碎的家,麻春秀擦干眼泪,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生活就像设置好的程序:早上6点起床,准备好早饭后,照顾丈夫和公公起居,再给公公喂饭。等她自己吃完几口已经放凉的饭菜后,再给丈夫和公公端水喂药。接着,再收拾家务做午饭和晚饭。

  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公公年岁大了,每次喂药他都不吃,我还要像哄小孩子一样,逗他开心,他才肯吃。”说起给公公喂药,麻春秀笑着说。“我们是一个家,无论怎样,我和家里的亲人们都会患难与共、不离不弃,一起走下去。”乐观坚韧的麻春秀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照顾两人生活再累我也不怕,只是他们离不开我,地里的农活就没法干了。”麻春秀说,丈夫没有了劳动能力,而公公和丈夫又离不开人,只好把家里的几亩农田租给了别人,一家人靠着微薄的租金过日子。

  然而,一家人的医药费还是让这个本来就清贫的农家难以承担。“现在丈夫每天的医药费要30多元,加上公公的药费,真是让这个家难以承担。”说起丈夫和公公的医药费,麻春秀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为了维持一家的生计,麻春秀的儿子和儿媳到外地打工赚钱,只能把两个孩子留给麻春秀照顾。这样,麻春秀又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责任。“儿子儿媳也不容易,他们在外打工,每月会寄钱回家。”麻春秀说,为了早日还清借下的债,儿子和儿媳把正在读小学的孙女和仅出生6个月的孙子留给了她。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邱县,瘫痪,家风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