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本网要闻

邱县农民漫画在《人民日报》整版刊发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4:26 邯郸邱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2月7日电(霍文龙 郑风莉 刘洪涛 霍飞飞)红灯笼,中国结,南方花,北方雪……”配着美丽的诗歌,描上五彩的图画,随手打开《人民日报》,就可以看到邱县农民漫画家张爱学的漫画《过大年好喜欢》,一幅占据报纸整版篇幅的漫画,画出了喜悦和梦想。

  2014年1月30日蛇年除夕日,邱县青蛙漫画组骨干成员张爱学以最美除夕为题材创作的漫画作品《过大年好喜欢》,在《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每日电讯》,《河北日报》等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刊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等全国各大网站也相继刊登。

  据了解,这幅漫画是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讲文明树新风”全国公益广告活动中,脱颖而出的。画上所表达的幸福、喜庆、热闹的氛围深受全国群众的喜爱。

  擅长漫画创作的张爱学对中国传统文化颇为喜欢,这幅《过大年好喜欢》,由《五》、《谷》、《丰》、《登》四幅作品集合而成,除夕之际,分别从“幸福梦”、“回家梦”、“平安梦”、“团圆梦”四个全国人民最渴望实现的梦想出发,彰显“贴门神”、“盼回家”、“守平安”、“盼团圆”的中国梦,配以简洁亲切的诗句,表达了中国老百姓一年的愿望和期盼。漫画巧妙地将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和绘画艺术有机结合,且橙、绿、红、蓝四块版图,色彩鲜艳、惹人喜欢。

  据了解,1973年出生在邱县农村的张爱学,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自幼喜欢画画。1985年加入邱县青蛙漫画组,成为一名漫画创作人。加入青蛙漫画组的近30年来,张爱学每年发表作品上百幅,多篇作品在《讽刺与幽默》、《中国漫画》、《读者欣赏》等报纸、杂志、网站发表。他的多篇作品获《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奖”,并入选波兰、叙利亚等国际漫画邀请展。如今,他已成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在咱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国家的大好政策和发展形势,让百姓对未来的生活更是充满了期待,过年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除夕也是祖祖辈辈们渴望团圆幸福的时刻,‘过大年,好喜欢’是咱百姓的心声!百姓的梦就是咱中国的梦!”作者张爱学说。

关键词:人民日报,漫画,邱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