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本网要闻

邱县老党员自愿捐献器官作为生命最后的奉献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4:26 邯郸邱县新闻网

  乐善好施的老党员张俊堂。

  长城网邯郸2月21日电(郑风莉 张华)“我的生命已经不多了,我情愿把我健康的器官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特别希望捐给孝敬老人、无私奉献的人。”2月21日,在邱县中心医院一间病房内,52岁的老党员张俊堂对着家属和县红十字会和公证处的人这样说。

  52岁的张俊堂是一名老党员了,在村里担任多年的干部,平时就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在村里享有很高的威望。2012年8月检查出患有肺癌,“在检查出肺癌那时候起,我就有了捐献器官的心愿了。刚开始家属和孩子们都不同意,我就用一年多的时间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现在他们都同意了我器官移植捐献。因为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必须按照党的指示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这次捐献是我最后一次对社会做贡献了,我希望我最后的心愿可以完成。”张俊堂在病床上这样说。

  病床上的张俊堂显得很虚弱,但目光很坚定,几次都是拉着女儿张晓的手,要求女儿一定要帮自己完成自己最后的心愿。

  张俊堂要求移植器官捐献,具体怎么操作家属却是一无所知,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网络。此事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也引起了县十字会的来访。到2014年2月21日下午,张俊堂和家属已经办完器官移植捐献的所有手续,并且在经所有家属同意并公证处监督之下,完成了捐献志愿者所需要的手续。

  据悉,北京某家医院此刻正需要眼角膜的捐献,已经和邱县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

关键词:高尚,党员,捐献,无私,奉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