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善行河北

邯郸邱县“最美网友”王晓当选“中国好人”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10 邯郸邱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12月4日电(郑风莉 霍飞飞)近日,2013年11月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的100位平民英雄的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布,邱县香城固镇中香城固村村民王晓成为“助人为乐”好人中,河北省唯一入榜的“中国好人”。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共有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邱县中香城固村年仅25岁的王晓,是个非常乐于助人的大男孩,如同他的网名“阳光就灿烂”一样,内心充满着爱的阳光。今年夏天,王晓发现了街边腿部残疾、衣衫褴褛的流浪老人,询问得知是陕西三原县人,经人贩拐卖和流浪至邱县。了解到老人很想回到陕西老家,王晓及时在网上发布寻人启示,并配上了老人照片。利用网络,王晓仅用4天时间,帮助流浪在外28年的老人找到了远在陕西的亲人,并最终让失散多年的一家人在邱县相聚。王晓用执着的爱跨越了千山万水的障碍,让失散的亲情历经28年风雨再次燃烧起来。

关键词:文明,助人为乐,邱县,平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