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县域经济发展

邯郸邱县牵线“政银企”提速经济发展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56 邯郸邱县新闻网

  2月13日,邱县在邯郸组织召开“政银企”三方对接座谈会。据了解,这是该县继市“两会”结束后,组织县内奎鹏交通设施、邯纺海洋、天飞自行车等23家成长型落地企业与市直有关部门和18家金融单位举行的一次对接座谈活动。

  在座谈会现场,该县企业与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积极就资金链状况、产业规模、资金政策作了相互交流,并积极寻求合作意向,让上级部门政策和金融优惠政策能够更好地与该县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提速该县经济发展。
  据悉,为免去签约落地企业用地的“后顾之忧”,做好“后勤保障”,邱县深入破解土地瓶颈,坚持争取、盘活、节约三管齐下,将奎鹏交通设施、自行车产业园等项目争列省市重点,争取用地指标;实施区域土地资源整合,盘活闲置土地;同时,探索建立项目保证金、承诺履约制度,严格落实投资强度、容积率等各项指标,提高土地利用率。在资金方面,该县利用产业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不定期组织银企对接;加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企业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增进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发展前景的认同。同时,积极争取支农贷款,解决涉农企业和农户创业流动资金不足问题。该县积极实施在农村资产产权确权颁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农村抵押融资业务,拓宽农业、农民融资渠道。
  截止去年底,该县全年引进天飞童车生产等19个新型工业项目,完成投资33.4亿元,其中投资超亿元的项目13个,帮助企业融资3亿元以上。

关键词:企业,该县,积极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