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涉县1600余“红马甲”当起乡间“美容师”

http://hd.hebei.com.cn/sx/ 2014-11-13 17:56 邯郸涉县新闻网

  长城网11月13日讯(张晓芳)每天清晨,涉县石岗村村民樊利波就穿着村里统一发的“红马甲”,推着保洁车挨家挨户收集垃圾。这些垃圾由镇里收集后运往镇里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自打村里有了保洁员,卫生有人管了,环境越来越好了,村民们也不乱倒垃圾了。”提起村里的保洁员,80岁的村民刘耕田高兴地说。

  像樊利波这样的保洁员,涉县17个乡镇共有1600多名,他们担负每天定时收集垃圾和进行卫生保洁的职责,成为乡村的“美容师”。

  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涉县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有人管事、有章理事”的长效机制。县财政共投入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完善村庄环境卫生日常管护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共组建清运队伍286个,按照每333口人配备一名保洁员的标准,引入竞争机制,采取招标承包方式为村庄配备保洁员,全县308个村共配备1600余名卫生保洁员,同时选聘清运员、管护员、监督员638名,对村内主要街道、公共场所的日常保洁、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村庄“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作进行清运管护监督,使农村环境整治初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截至目前,该县共配备垃圾清运车600余辆,购建垃圾池3045个,建设垃圾填埋场272个。

关键词:涉县,美丽乡村,保洁员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王月红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