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公示公告

团市委发出倡议—— 助力“春雨行动”展现青春能量

http://hd.hebei.com.cn/sx/ 2014-11-10 17:13 邯郸涉县新闻网

  日前,团市委向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文明号预申报集体及广大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全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广泛开展的背景下,在青年文明号创建二十周年之际,为使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青春在社会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让青春在扶贫助困、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升华价值。

  倡议称:争做“春雨行动”的“领头雁”。青年文明号是青年的优秀集体,是践行社会志愿服务的领头雁和志愿军,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和奉献传递青春正能量,努力将帮扶困难群众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使社会更加温暖一些,为建设和谐友爱的社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争做“春雨行动”的先锋队。青年文明号作为先进青年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中来,深入基层,访贫问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农村贫困家庭、城市特困家庭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努力解决帮扶对象在子女上学、就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为春雨行动增添不竭动力。争做“春雨行动”的常备军。扶贫助困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事业,这需要精神的支撑、力量的传递和爱心的支持,也需要广大青年朋友持之以恒、矢志不渝,需要大家做扶贫助困的“常备军”,通过“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长期结对帮扶农村贫困家庭、城市特困家庭或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在生活照顾、医疗保健、子女家教、心理疏导、业务办理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关键词:涉县,春雨行动,青年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王月红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