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本网要闻

涉县娲皇宫全新对外开放

http://hd.hebei.com.cn/sx/ 2014-11-10 16:11 邯郸涉县新闻网

  长城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刘素丽 崔奇林)日前,涉县娲皇宫补天园景区全新对外开放,景区涵盖了原始部落遗址、女娲功德展示、女娲遗迹分布、女娲文化论述等人文景点和绿植、叠瀑、水系等自然景观。开放当天,景区就吸引了来自河南、山西、北京的游客近万人。补天园的全面开放,标志着娲皇宫5A级景区大格局的形成。娲皇宫将成为集人文研究、旅游休闲、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据介绍,娲皇宫是我国建筑规模最大、时间最早的祀奉始祖女娲的古建筑群,被誉为“华夏祖庙”。

  娲皇宫景区在5A创建过程中同步推进景区的智慧化工程,规划建设了电子票务系统、语音导览、智能停车场、无线网络全覆盖、景区官网、电子监控系统、烟感报警系统等,建立统一指挥平台,极大提高了景区的数字化程度。在精细化包装方面,涉县对景区标志牌统一进行了设计更新,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在景区内制作了导游全景图,并公布旅游咨询、投诉、救援电话。游客中心、各景点及通往各景点的道路都设有中、英、日、韩四国文字的引导标识,各景点统一设置介绍牌及解说牌。景区的垃圾箱全部更新,整体风格独特,与环境适应和谐。景区还不间断地开展增绿添水工程,生态景观明显变化,古树名木得以保护。与此同时,涉县坚持生态型景区建设。建筑材料全部采用环保型材料,无污染排放,垃圾日产日清,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在加强景区规范整顿的同时,该县还大力实施游客温馨工程,建立健全投诉处理制度;在游客中心设投诉信箱和游客意见簿,每逢节假日,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游客意见,实现了春节、“五一”、“十一”旅游黄金周零投诉。

  据了解,涉县在重点建设娲皇宫的同时,还修复了千年古刹熊耳寺、汉代的清泉寺,保护开发静因寺、柏台寺、千佛洞等古迹,以娲皇宫为龙头,将各古迹连起来形成古文化旅游线路。

关键词:涉县,娲皇宫,景区,游客,旅游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王月红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