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特色行业

国庆假期: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日迎客近万人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红旗飘扬、鲜花竞开,激昂澎湃的革命歌曲响彻云霄,身穿八路军服的游客随处可见。截至10月7日下午,参观人次达到了6.2万,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
    今年是建党90周年,国庆62周年。长假前夕,涉县对129师司令部旧址鲜花装扮、遍插红旗,并且重点推出了“当一天八路军,做一回老区人”活动。129师剧社排练推出了抗战剧《做军鞋》、《太行母亲李才清》,使节日的革命故地到处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在络绎不绝的游客中,老幼相携的家庭团成为主要客流。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展品前,老人们回顾历史,年轻人感受历史,孩子们触摸历史,都通过它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在涌动的参观瞻仰人群中,穿军衣、唱军歌、吃军饭、走军路,听老红军讲故事,体验“当一天八路军,做一回老区人”活动的游客成为人们瞩目的亮点。他们身着八路军服,头戴八路军帽,跨着盒子枪,打着绑腿,高唱革命歌曲,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参观革命旧址,看抗战短剧,吃八路军饭,亲身感受当年八路军的生活,再现他们的精神风貌。
    “今年带孩子来这里参观,就是让他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抗战历史,培养爱国之情。特别是他主动要求参与‘当一天八路军’活动,自己穿衣服,打绑腿,更是培养了他动手的能力。”来自北京的王梅看着像个小八路的孩子欣慰地说。
    在刘邓故居,曾经参加过平汉战役,今年79岁高龄的吕大爷在儿孙的搀扶下,细致地摸着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将帅曾经使用过的桌椅、被褥,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位抗日战争的亲历者,这次举家出游来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就是想再看看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重温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同时,通过这种方式让后辈人牢记历史,净化心灵,多为国家做贡献。

关键词:十一,涉县,129师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