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武安秦国庆:危急时刻用身躯挡住失控钢管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4-07-24 10: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悬吊的钢管在空中剧烈摆动,眼看就要撞上380伏电压的配电柜。一旦撞上的话,工作台的4人都将触电身亡。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武安农民工秦国庆死死地抱住了晃动的钢管……

  1月9日下午,记者在广平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在此接受治疗的秦国庆。经过一个月的治疗,他头上的伤口已愈合,胳膊上的淤青也消除了,脚上的骨折还在慢慢恢复,虽头晕头疼症状还偶有困扰,但他还是向记者打开话匣子,讲述起事发的经过。

  秦国庆是武安赵店村人,2012年10月,他跟随一位广平籍老板来到天津宁河县,从事地热打井工作。事情发生在2012年12月8日晚,他与三位工友一起上夜班。“当时,1200米深的地热井已打好,接下来我们要将10米长、40厘米直径、足有西瓜粗的钢管放置到地热井内并连接好,可起吊台刚吊起第一根管,就出事了。”秦国庆说。

  秦国庆回忆道,当时工作人员捆好钢管,起吊台吊起后却发现钢管接头方向错了,这根500多斤的钢管在距地面两米的空中发生了旋转,且不受控制地剧烈摆动,“我们当时都控制不住,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别撞上配电柜’。”慌乱中,秦国庆看到钢管已离配电柜不足两米,而他们工作的台面全是铁管和铁架,一旦触及配电柜,4名工作人员将发生触电,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秦国庆离配电柜最近,出于本能,他径直冲了过去,死死地抱住钢管。55岁的身躯已不那么有力,但他用尽全力改变钢管的摆动方向。看到这一幕,工友王书田也冲了过来,可他被钢管巨大的摆力撞倒在地,秦国庆则被带离地面腾空而起,随后又被重重地甩了出去,当时就不省人事。钢管撞击两人后,摆动方向发生了变化,工作人员趁机控制住了钢管,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谈起当时的场面,工友王书田仍心有余悸:“如果钢管儿撞上去,我们都得触电,想想这些都觉得后怕。”而秦国庆说:“大家没事就行”。

关键词:国庆,秦国,钢管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