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扶贫开发

河北涉县创新护路模式 路赔案件结案率达100%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为有效提升公路治理环境、提高路政执法水平,今年邯郸市涉县创新传统路政管理模式,创造性地成立了专门的路政管理站,担负起监督执法、协调矛盾、提供保障等各项职责,有效解决了困扰路政工作开展的诸多问题。通过此举,该县全面规范了当地路政执法行为,健全了公路护路体系,走出一条颇具特色的护路新模式。

  据了解,路政管理站成立以来,不仅建立健全台账,设置了专项“群众举报奖励资金”,视路赔案件的损坏赔(补)偿状况酌情予以物质奖励,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公路安全隐患,而且为执法车辆统一配备“三箱、两卡、一桶”,有效缓解了执法队伍和车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与各执法中队签定“三状”,即《规范执法、文明服务责任状》、《安全畅通工作责任状》、《廉洁自律责任状》,严格执法程序,细化服务标准,强化巡查效果,提高安全系数。

  据介绍,目前,该县凡是公路路产损失赔(补)偿达2000元以上的案件,中队一律由管理站统一专门协调处理,既最大限度地提高办案效率、提升车户的满意度,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执法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同时,管理站还建立健全了内业管理十种档案,十二种台帐,并全部电子录入,实现了路政管理信息化,提高路政执法效率。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涉县路政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查处、结案路赔案件204起,结案率达100%;清理路面堆积物1943平米;清理违章摊点、占道经营行为85起;检查劝离滞留车辆1685部;消除加水洗车点35处;清理非标173块;清理汛期落石125块。

关键词:公路,河北,涉县,护路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