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基层建设年

喜讯!涉县荣膺“全国文明县城” 河北省共5家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涉县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这是涉县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获得的一项“国字号”殊荣,也是全市首个全国文明县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永清、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出席大会,并代表全省5个受表彰单位上台领奖。
    涉县在加快经济建设步伐的同时,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主抓手,并在全县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活动。在创建过程中,建立健全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环境、安全稳定、政务环境等10个工作任务体系。编印《文明市民读本》及《机关文明礼仪手册》,下发至广大市民群众和各机关单位。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县17个乡镇建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30个中小学建起乡村少年宫,168个村建起“阳光课堂”。开展“党员志愿者投身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以及“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宜居小区”创建等活动,全力提升市民素质。同时,把创建工作与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结合起来,实施了总投资达127.1亿元的集中供水、集中供热、集中供气、污水处理、道路交通等97项城建工程,相继完成了龙山公园、龙凤游园、新苗游园等休闲娱乐场所30多处,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品位。
    据了解,“全国文明县城”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和谐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标志,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每三年表彰一次。今年入围全国文明村镇公示名单的县城共有91家,河北省5家。

关键词:涉县,荣膺,全国文明县城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