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地方文化

涉县娲皇宫景区晋升国家名胜区 冲刺国家5A级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0:20 邯郸涉县新闻网

  日前,在国务院公布的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上,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娲皇宫风景名胜区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涉县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怡人,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是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古有“三槐九景十八峪”之称,现有“露天博物馆”之誉,被评为“河北最美三十景”、“河北省文明风景名胜区”。为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涉县投资3亿多元,加大对风景名胜区的规划、保护、建设和管理,成立了涉县娲皇宫风景名胜区,由娲皇宫景区、129师司令部旧址景区、五指山生态景区3个国家4A级景区和清泉寺景区、黄花山景区、韩王山景区等六大景区组成,全区总面积132平方公里。“十一五”期间,娲皇宫风景名胜区累计接待游客8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8.2亿元。为下一步将129师司令部旧址、娲皇宫、五指山与县城“捆绑”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国家 ,名胜,景区,河北,皇宫,邯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