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涉县概况

涉县建制沿革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3 10:40 邯郸涉县新闻网

  涉县早在30万年前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境内的赵简子城、新桥等遗址和李家巷、北关等古墓群,蕴含了大量的仰韶、龙山及战国和汉文化。

   高祖刘邦元年(前206年)为涉县立县之始,距今己有两千多年历史。元鼎五年,封代共王子刘绾为涉侯。
   东汉初改涉县为涉侯国,属魏郡。
  晋属司州广平郡,北魏曾先后并入临水、刈陵县,隋复置涉县,先后属上党郡、潞州等。
  南宋时涉县被金所占,曾两次升为崇州。
  元初废州复县。
  清代袭之。
  1937年八路军挺进涉县开辟抗日根据地;1940年建立涉县抗日政府;1941年至1945年先后属边区政府、太行行署第四、第五、第六专区。1946年5月,偏城县并入涉县。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年,河北省邯郸专置;1960年属邯郸市辖;1968年归属邯郸地区,1993年7月邯郸地、市合并,属市辖县至今。

关键词:涉县,邯郸,先后

稿源:百度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