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招商引资

"佛爷"安家 临漳投资300亿建邺城文化园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8:42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6月5日电(席亚楠孟江李俊杰)6月2日,临漳县人民政府与河北穿石工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300亿元共同建设邺城文化产业园区,并将其打造成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世界旅游目的地。

  位于河北临漳县的邺城遗址,因曹操铜雀三台以及“文姬归汉”“建安文学”等历史典故而为世人关注。据史料记载,临漳古称“邺”,春秋时齐桓公始筑邺。东汉末年,曹操占据邺城,建立了曹魏政权。邺城先后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个朝代都城,居黄河中下游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近400年。近年来,中国社科院邺城考古队在邺城考古中多次发掘出佛教遗物,尤其是今年初,邺城考古队在邺城遗址内发现了“海量”佛造像埋藏坑,共出土佛造像2895件和造像碎片数千件,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年代之久、造型之精美,居全国之首。

  为进一步加大对邺城文化的研究、保护和开发力度,并为这北吴庄出土的2895件(块)佛造像建造“新家”,提升临漳及邺城文化知名度和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临漳县决定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在县城西南新区建设邺城文化园区。经多次沟通洽谈,河北穿石工贸有限公司与临漳县人民政府就建设邺城文化产业园区及旅游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该项目拟建于临漳县城西南新区“六朝湖”西侧,总占地约16500余亩,计划分三期建设,力争用20年时间将其建设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世界旅游目的地。其中,项目一期占地300余亩,计划投资12亿元,用3年时间建成邺城佛造像博物馆、寺庙、禅修中心、素食馆等项目;二期投资43.6亿元,主要建筑有温泉大酒店、休闲广场、商业中心、仿古一条街(以园区规划为准)等项目;三期投资244.4亿元,占地约15000亩,主要用于文化产业和文化主题地产的开发。

关键词:临漳,文化,产业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