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临漳“三项重点”教育引导体系文化下乡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6:20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邯郸5月19日讯(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王俊平 田爱红)5月16日,临漳县“寻好人·颂家乡·抨陋习”欢乐乡村暨“三下乡”活动走进西羊羔乡西村,精彩的表演高潮迭起,再一次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美的文艺盛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县“教育引导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把文化下乡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实施“以文兴园、以文建城、以文改村”三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抓好“三项重点”。

  突出抓好文艺活动下乡。结合上级部署的各类重大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安排相应的文艺活动;抓住春节、元宵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和重要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好节日文化,每年举行文艺下乡数十场,浓厚了文化生态的氛围。

  突出抓好公益电影下乡。坚持每月村村放映公益电影,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联合县科技局开展了“百部获奖电影+百部科教影片”进农村活动。在全县精心筛选了部分先进村,每村每月送一场获国家和省精神文明奖的优秀电影,影前加映适农科技短片,实现“寓教于乐”,促进文化与科技联姻,积极引领公益电影深入发展。

  突出抓好乡村人才培育。通过制定中长期文化人才队伍发展建设规划,持续实施了“千百万”文化战略工程,通过选拔、培训、奖励和赠送文化设施等措施培强了特色文化项目传承人、大学生村官、文化热心人、文艺爱好者等近千名乡镇文化骨干;培育了邺秀舞蹈队、临漳县青年豫剧团等近百个专业精品文艺团队;发展壮大了包括村文化室管理员在内的万名农村文化大军,积极推动文化在乡村扎根、发芽、生长。

关键词:下乡,文化,活动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