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临漳探索实行“双委亮底制”让群众得实惠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6:30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临漳县立足于农村发展实际,以“村党支部向党员亮家底、村委会向村民亮家底”为主要内容,在香菜营乡和柏鹤乡试点开展了“双委亮底制”,推动党务公开,完善村务公开,有效推进了基层民主建设。

  临漳县规定,每月底,试点村以村为单位,召开“双委亮底”会,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全体党员参加,包村乡干部列席会议。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就村内党建工作情况和重大决策向党员亮底,村委会就村内财务收支等情况向村民亮底。并采用现场办公的形式,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和解决。另外,在各村统一建立“两委亮底”公开栏,设置了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情况、村级经济状况、村干部收入和村级财务收支等17个项目,把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

关键词:亮底,公开,党员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