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领导活动

曲周县“廉政短信”党员"醒脑提神"

//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7:08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察局提大家,遵守《廉政准则》,牢记‘廉政承诺’,践行‘八项规定’,抵制‘四股歪风’,弘扬清风正气,共建美好家园。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廉洁的春节。”近日,曲周县44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都收到了该县纪委监察局发送的春节廉政短信。

  像这样发送“廉政短信”的做法,该县已坚持了6年。自2008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察局充分发挥现代信息优势,联合中国电信公司,利用短信群发平台,每逢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都会给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领导干部牢记宗旨,严守党纪法规,弘扬正气,抵制歪风,树好形象。

  由于形式新颖,内容亲切,廉政短信受到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把它形象地比喻成随身携带的“小警钟”。该县工商局副局长苗砾罡说:“收到一条信息,敲响一次警钟,接受一次教育,经受一次洗礼,头脑里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弦,不越雷池半步。”

  在给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的同时,该县还通过在县电视台飞播廉政警句、廉政公益广告,在政府网站上开辟了廉政教育专栏,下发廉洁过节倡议书等形式,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政宣传教育,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廉洁过节、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廉政,短信,干部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长城网_404页面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