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领导活动

曲周退休党员身兼“五员”奉献余热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50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长城网5月9日讯(冯硕苗琳)曲周县组织部积极引导机关离退休干部充当“五员”为社会作奉献散余热。

  一是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如春运不涨价,义务教育不收学杂费,困难学生还有食宿补助等。支部成员杨柏林同志,多年来读书看报,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一些活动图片,剪贴几百幅,汇编几大册,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中,巡回展览,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二是邻里关系的协调员。家庭、邻里之间总会时有矛盾纠葛,这些老同志,德高望重,深具影响,一句话,一个周旋,就可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支部老党员艾协仿同志家住易桥村,群众中出现了什么纠葛,马上就有人提议“快把艾爹请来”,艾老一到,一切矛盾迎刃而解。

  三是社情民意的报告员。老干部分居各地,哪里道路阻塞,厕所失修,社会上群众有什么突出反映,他们都可以随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四是社区里弄的服务员。有的为左邻右舍记收水电费用,有的维护巷道整洁,安全防护,为社区里弄充当义务服务业。

  五是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员。老党员负责街道、部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联系与协调。每个党员都签订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书,确定关教对象,明确关教目标,每季度在支部例会上汇报工作成果。

  在老党员的带动下,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五老”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关键词:党员,一代,下一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