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本网要闻

曲周县:狂风致线路打火引燃麦田 群众合力扑救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1:53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此时正值麦熟时节,天干风大,风向为西北风,突发火情地段东南为500亩成片麦田。只见线路断裂旁边范围内的小草大多已被烧焦,熊熊大火正借着风势向附近麦田蔓延,一片麦子已经被火苗引燃,噼里啪啦剧烈燃烧着,形势异常严峻,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给农民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面对突发火情,正在公路北侧收晒麦子的南里岳乡太平村李保华,第一时间发现火情,他不顾自家还没收拾的麦子,一边大喊:“快救火!”一边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和110报警求助电话。同时,奔走招呼附近群众十余人手持工具冲进麦田。

  正在此时,里岳乡党委副书记李晓丽路过。李保华等群众向她说明情况,李晓丽赶紧通知乡电力部门,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很快,里岳乡党委书记郑林英和乡派出所干警相继赶到,现场群众也继续采取下风堵截、两侧夹击有效控制火势蔓延。就这样,在干部群众共同参战下,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火势得到控制,被彻底扑灭。由于灭火及时,只有一小部分麦子被烧毁,全部损失不到500元,附近的500亩麦田免遭劫难。

关键词:群众,麦子,火情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