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善行河北

曲周县见义勇为的好司机张青彬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23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邯郸曲周县出租车司机张青彬,早从事出租车行业7年中,先后参与车祸营救57起,救助100多人。2012年7月张青彬被评为“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张振箱是邯郸曲周县第四町镇付庄村人,2011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在县城喝醉酒后骑摩托回家,一不小心摔到了村边的路沟里,当时就昏迷不醒了。到第二天,张振箱在医院里苏醒过来后才知道素不相识的张青彬救了他,还给他垫付了3000多元的住院费。

  张振箱:“醒过来,才知道青彬大哥救了我,在不认识的情况下,大哥给我垫付了医疗费,非常感谢他。”

  
张青彬原是曲周县某事业单位员工,2005年下岗后从事出租车行业,也开始了他的见义勇为事业。7年多来,像张振箱一样被他救起的人达到了100多人,先后为受伤的陌生人垫付医疗费26700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见义勇为,曲周,出租车

稿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