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善行河北

全力救人 曲周公安局书记徒手挖掘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25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近日,一场暴风雨突袭邯郸曲周县。7级大风将位于该县县城的一建筑工地的两层简易工棚刮塌,13名农民工被埋其中,命悬一线!危急时刻,曲周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王秀明带头徒手挖掘,用时1个小时,成功救出13名被埋农民工。

  “位于人民路中段的一个建筑工地工棚倒塌,13名农民工被埋,情况紧急,请求救援!”8月11日晚上9时许,曲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该县公安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刚上任的局党委书记王秀明,带领由巡警、交警、消防等50余名人员组成的救援队,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8分钟后,到达事发现场的救援民警发现,该建筑工地工棚是一座由彩钢复合板制成的简易工棚,倒塌折断的彩钢片非常锋利。如果使用大型救援设备,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被埋人员伤亡。为了争取救援时间,保证被埋农民工的安全,负责现场指挥的王秀明当机立断:“用手刨!一定要用最短时间将农民工兄弟救出来。”说着,他挽起被雨淋湿的袖子,第一个冲了上去。

  随后,救援人员一起冲进了瓢泼大雨中。大家齐心协力,将一块块折断的彩钢板挖出、抬起,再用肩膀将这些彩钢板抬到一旁。有的人被彩钢板划破了手指,血水混着雨水淌下来。可他们顾不得包扎,依旧坚持救人。“绝不放过一平方米,绝不耽误一秒钟”,全体救援人员抱着这样的信念,对13名被埋农民工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营救。

  晚上10时许,经过1个小时的奋战,最后1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除2名农民工因伤被送往医院外,其他11名被埋人员均安然无恙。“刚被埋时,俺快吓死了,心想这下完了。没想到救援队硬是用手刨救了俺的命,真是太感激他们了。”一位获救农民工动情地说。

关键词:公安,农民,救援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