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武安:用实际的故事 为党员上精彩的实践课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6:49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党的性质及新形势面临的实际问题决定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性和必要性;活动要取得实效必须通过机制创新,在干部作风转变和维护群众利益诉求上求突破……”2月22日,武安市特邀中央党校王长江教授,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3个重要原因和开展好活动的4个关键因素为着眼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翔实的事例,为5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上了精彩的一堂课。

  这是武安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传统书本学习和“说教式”授课单调而又枯燥,在基层很容易流于形式,走走过场。为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该市把《武安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路线图》中的第一推进环节设定为学习教育,从学习讨论的书目、课题、时间、形式和次数都做了贴合实际的细化安排。在此基础上,他们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统筹优势资源,以领导干部领学、聘请专家辅导、观看影视资料、革命教育基地调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给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观念上的更新。

  依据真实历史事件和伯延实地背景拍摄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成为广大干部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自首映到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他们集中放映50多次,场场座无虚席,近万名干部群众受到鼓舞教育。“纪录片、教育片就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影片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优统和干群一心、同甘共苦、鱼水交融的深挚感情就是最好的教育素材和范本”组织部部长王玉书如是说。据了解,从2月19日开始到2月28日结束,该市市委理论中心组将带头分专题连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同时,他们还成立了市、乡两级宣讲团,调配专业讲师,在机关单位、农村、企业及院校开展专题宣讲和学习教育,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教育,活动,开展,武安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