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武安:坚持解决“四风”问题

来源: 作者: 2014-06-11 11:2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了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武安市就武安市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做法、亮点工作和活动成效进行新闻发布。这也是全市各县(市、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首场发布会,今后每周将由一个县(市、区)进行发布。

  据武安市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樊中青介绍,武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突出整治“四风”。整风肃纪专项活动以来,武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共立案69件,涉及党员干部109人,给予党纪处分72人,政纪处分18人,在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应。

  200余人“吃空饷”被清理

  通过集中整治,干部的作风明显好转。目前,武安市已清理“吃空饷”人员200余人。

  据了解,武安以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安排纪检、组织、财政等部门分头负责、联合行动,狠抓整改落实。今年以来,查处违规罚款、违反纪律行为13人,分别给予了党政纪处分;查处党员干部职工违法生育212例,征收社会抚养费738万元;清退违规办理低保户404户842人,并为符合条件的303户548人及时按程序办理了低保救助。

  今年以来,武安精简审批事项31项,建立完善了“两集中、两到位”“一审一核”“零代办”等制度,实现了单个事项平均办理时限压减1-2个工作日的提效目标。不间断地开展党政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明察暗访,对10名违反纪律的人员进行了立案处理。

  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通过严控收费许可证审验、严格收费标准、严控收费票据领取和收缴等措施,从源头上制止和减少了乱收费、乱罚款行为发生。

  “三公”经费同比减少12%

  武安市深入开展办公用房超标、公车配置超标、“三公”经费支出过高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同时,持续开展了婚丧事大操大办、节假日廉洁自律、公车私用等专项检查。今年以来,武安市共清理领导干部超标使用办公用房2457平方米,清理超标公车37部、超编车辆16部、借换车辆102部,对15辆越野车进行了封存管理;在去年压减“三公”经费30%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压减一般性财政支出、冻结公车购置审批和公务出国(境)审批,“三公”经费同比减少12%。

关键词:武安,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