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善行河北

河北武安30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获资助奖励116万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1 10:54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今天,记者从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获悉,为了让贫困、优秀大学生得到更多更好的帮助,近日,邯郸武安市举办了资助贫困和奖励优秀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受资助、获奖励的学生和家长共计600余人参加。

  据介绍,2002年以来,武安市先后设立了“明荣助学基金”、“高考精英奖”、“福彩助学基金”、“亿丰热电助学基金”、“海平助学基金”等5家社会助学基金,累计筹集并发放资金900多万元,救助和奖励贫困、优秀大学生2900多人。2010年,该市人大常委会牵头设立了“武安市救助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理事会”,建起了长效救助机制。今年,理事会筹资116.8万元,决定对30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进行资助和奖励。

  活动仪式上,伴着优美的音乐,5家社会助学基金发起单位将这笔资金分别颁发给受资助和奖励的贫困、优秀大学生代表。该市领导向这5家单位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武安市委书记孟广军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武安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号召各企业、单位和爱心之士向捐资助学的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向贫困家庭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长成才。进一步完善社会捐资助学管理机制,努力使之实现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

  同时,孟广军积极鼓励受助大学生要树立志存高远的理想、磨砺拼搏上进的品格、坚持自强不息的毅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培养懂得感恩的心灵,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传承回报社会的美德、满怀支持家乡的热忱,为国家强盛、社会和谐、家乡发展、家庭幸福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贫困,大学生,资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