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善行河北

武安市实验小学:帮扶薄弱学校 爱心洒向山区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8:18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2013年3月28日,武安市实验小学李志山校长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一起到活水乡口上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启动“结对帮扶”活动,并当场捐赠一些先进教学设备。

  活水乡口上村位于武安市西部山区,属革命老区,距武安市区40公里,口上村小学校舍简陋,教育设备陈旧,教师的教研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武安市实验小学确定了帮扶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李校长表示在两年之内彻底改变学校现状:按照规范化学校创建的标准和要求,在硬件从“实”的基础上进行校园改造和建设,使校容校貌发生较大的变化;添置更多的教育教学设备和教师办公设备,使学生的学习条件和教师的工作条件得到改善;借助实验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从学校管理、教学教研、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等方面实行全员性,全方位,多层面的对口帮扶。

  此外,两校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师资培训与交流、校园活动等几个方面达成帮扶意项,并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在今后两年或更长的时间里逐步分解实施,更好地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李志山在口上小学调研。王淑霞 摄

关键词:小学,山区,武安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