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善行河北

武安市交警大队坚持“五到位”力促队伍正规化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1 10:54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武安大队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充分体现“人性化”执法,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中做到“五个到位”,实现了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服务的有机结合。

  一、文明、礼貌待人到位。大队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注重文明执法,以服务群众为目的,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文明执法,对待群众要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从而有效地使交通违法者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教育和处罚,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二、执法策略到位。大队民警在路面执法中注重执法策略,将执勤执法工作的目标定位在好秩序、防事故、保畅通上。对于一些过路司机因路况不熟悉而出现交通违法行为,且交通违法行为轻微、认错态度较好的,则以说服教育为主。

  三、教育宣传到位。路面执勤民警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管教结合的工作方式,以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为目的。对轻微违法行为多采取批评、教育、警告的方法纠正和制止,对重大交通违法行为要在教育违法行为人的基础上,在法律规定范围内适当给予依法处罚,促使违法行为人真正认识到自身交通违法行为的重要性,避免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四、警告提示到位。引导民警在执法时换位思考,多替过往司机着想,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介绍辖区路况,帮助司机提高警惕,避免在弯路、坡路、维修施工场地等路段发生各种事故,起到护平安、保畅通、降事故的促进作用。

  五、征求意见到位。把主动向过往司机征求意见作为提高队伍素质的一项具体措施,教育全体民警在工作中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改进工作,强化服务,使各项执勤执法活动都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在公开透明的氛围中运行,从而有效遏制了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关键词:武安交警,队伍,正规化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