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善行河北

武安:安全教育进课堂从小树立自救意识获好评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6:49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学生们观看教育片。谢增良 摄

  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谢增良 摄

  灾难发生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因此当危险来临时“我们如何做”以便达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目的。12月26日武安县活水乡马店头中心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应急30秒》安全教育片增强学生安全自救知识。

  26日上午,武安市活水乡马店头中心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应急30秒》安全教育片并教会学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应急30秒》安全教育片简洁明了的介绍了当遭遇地震、火灾、食品卫生、化学品的正确处理方法和纠正在危险中不正确的慌乱行为。

  “遇到地震,我们不应慌乱跑动而应躲藏在有支撑物的墙角处,不哭不喊保存体力用石块敲墙向外界求救。”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在观看了《应急30秒》安全教育片后回答老师关于如何应对地震问题的答案。

  观看了《应急30秒》安全教育片后,学校又组织学生学习正确使用和操作灭火器,在老师示范动作要领后,同学们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练习。

  “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在遇到危险时提供了正确的处理方法,有些措施是我们学生家长都不知道或者是错误的,这样的安全教育太好了!”一名学生家长在获悉了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后高兴的说。

关键词:安全教育,自救,武安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