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善行河北

邯郸武安医疗系统首位“捐髓英雄”今日诞生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6:49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邯郸武安市医疗系统第一位“捐髓英雄”——贾飞。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供图

  24日,来自邯郸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贾飞,在石家庄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04毫升,他的大爱将挽救北京某医院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是河北省今年第1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河北省第188例。

  今年31岁的贾飞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医保工作,尽管他没有战斗在救死扶伤的一线,但是每天都会看到其他同事忙碌救人的情景,每天的耳濡目染,让贾飞从内心也萌生了一种“救人”的想法。

  2011年8月的一天,贾飞所在单位号召大家加入中华骨髓库,贾飞踊跃地参加了。据贾飞回忆说,单位有120名同事在当天一同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为自己也是其中一员而感觉幸运。

  2013年10月份的一天,他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贾飞说,当时接到电话时非常激动,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

  接下来的日子,贾飞先从饮食开始抓起,少酒少肉。同时,为了捐献出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他加强锻炼,每天上下班开始骑自行车,甚至晚上还会骑上一会儿,一直坚持到来石家庄前夕。

  24日上午8时,贾飞躺在医院采集室的病床,他的左右胳膊插上管子,望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进采集袋,贾飞内心很是激动。他说,他会永远铭记这一天。

  上午11时55分,随着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停止运转,贾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04毫升,他的“救命血”将带着贾飞的祝福输入白血病患者体内,让另一个生命得以延续。据悉,贾飞是邯郸武安市医疗系统首位“捐髓(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英雄”,也是邯郸市第5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关键词:邯郸武安,捐髓,贾飞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