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武安启动冬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1 10:54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9月14日电(陈朋妹 郭增祥)近日,武安大队充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以危化品车辆为重点,全面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进一步加大对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查处力度,筑牢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防线,努力以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调查摸底,强化源头监管。结合近期各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调查摸底,掌握辖区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车况、运输货物种类、运输时间和路线、驾驶人的资质以及车辆有无交通违法信息等相关情况,做到逐车登记检查,逐车明确信息,建立危化品车辆的户籍化台帐,并针对检查情况,给予安全建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明确重点,严查重处。将危化品作为重点车辆进行重点管理,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特点,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时,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的办法,加大对禁行区域、危险路段和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和仓储企业周边道路的巡逻力度,重点对辖区国、省道进行严查严管,重点检查未悬挂警示标志的罐式货车、载运钢瓶或桶装物品的货车,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乱停乱放、未悬挂安全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和无证运输、未经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区域、不按规定在通行时间、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的,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三、教育宣传,强化防范意识。针对部分企业及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生产、运输企业,对企业驾驶员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多次集中进行以危险化学品运输装载、行驶速度和发生事故后处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讲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案例,并在运输企业、货运站场、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不断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者的安全守法意识。

  四、完善预案,强化处置。积极会同安监、治安等有关部门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故应急工作预案,从应急处置、现场抢救等方面,加强对一线执勤民警危化品基本知识培训,提高民警的查缉能力和处置危化品事故的应对能力,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泄露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施救,减少事故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武安,危化品,突发事故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