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基层建设年

武安:街道化整治建设入手 打造洺河源风景区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1 10:54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近日从武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加强过街路段美观整洁与功能完善两方面入手,投资105万元对邯沙线营井段进行了高标准的街道化整治建设。省道邯沙线是通往武安市西部山区京娘湖、武当山、长寿村等洺河源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各景区的重要旅游道路。为进一步提高武安市旅游线路档次,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一是对道路排水设施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将原有明沟加盖盖板予以封闭,盖板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形式,设计能力为允许大型车辆通过,既有效增加了街道的宽度,方便了过往行人车辆,又防止了因泥沙流入和沿线群众生活垃圾倾倒造成的边沟堵塞;二是在盖板上设划警示线,在公路两侧修设挡墙,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路面通行能力。三是在公路两侧修建了6个垃圾池,彻底解决了路宅不分及困扰村民垃圾无处倾倒、乱倒的问题;四是在道路两侧种植各种花木,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了“路美、车畅、人安”的和谐舒适交通环境。五是为巩固整治成果,出动养护人员每日对该路段进行清扫,对绿化带进行补植和完善,加强日常养护管理。

  通过街道化整治建设,该路段公路交通环境及路容路貌明显改观,成为公路街道化治理的新亮点,进一步提高了武安市旅游道路通行能力。

  

关键词:街道,风景,入手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