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本网要闻

临漳盲人按摩师用双手演绎追梦人生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1:44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郭振兴为患者按摩。刘彬 摄

  长城网邯郸6月5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刘彬 郭洁)“我有一个梦想,要创办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教育,为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送去‘光明’。”郭振兴告诉记者。

  郭振兴今年24岁,是一名年轻盲人按摩师。在他不到一周岁时,由于发烧造成视神经萎缩,眼睛失明了。可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从没放弃生活,现在靠自己在外打工的积蓄,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他希望靠自己劳动所得的积蓄来创办学校,同时还不断鼓励其他残疾人,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走向自立。

  梦想小店

  当记者走进郭振兴的梦想小店—“振兴盲人按摩”,看到30多平米的小店被收拾的干净整洁。由于经验丰富,按摩技术好,小店里坐着不少排队等候的顾客,向他们打听起郭振兴,都会竖起大拇指不住地称赞。

  郭振兴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自己当老板的一年来,他只在春节当天“偷”了回懒。虽然工作很累,但是他总能从工作中找到乐趣,看着一个个病人被治好,身体上的累也就被抛在了脑后。

  “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我的心能看得见,现在我的小店生意越来越好,等将来积攒了足够的资金,我就能实现自己办学校的梦想了,我看到的未来是光明的。”郭振兴开心的向记者说。

  追梦人生

  在郭振兴看来,盲人的缺陷不在于眼睛,而在于其内心,常以看不见作为失败的借口,而不去想自食其力,最终将会失去生活的信心。而想要别人看重自己,必须通过自己的奋斗、拼搏,战胜自己,用自己的努力赢得掌声,用自己的付出取得成功。

  “我觉得我得到的远比失去的更多,上帝给我关了一扇窗的同时,也为我打开了一扇门。”问起失明,郭振兴总会笑着回答。在他看来,视力的缺失,使得他注意力更集中力,让他能专心去创作,工作之余他经常帮网络作家完善小说内容,还掌握了竖笛、葫芦丝等乐器。他还曾兼职做起了网络主持,为迷茫中的残疾人指路,用自己的努力和事迹让整个社会对残疾人这个群体刮目相看。

  孤木难成林,群体的共同进步才是进步。正是这个原因才一直激励着郭振兴,让他不断地坚持着追逐自己的梦想,只为将来能靠自己的努力创办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让更多的盲人学得一技之长,帮助他们走上自立、自强之路。

关键词:按摩,盲人,自己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