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本网要闻

临漳县农牧局三举措确保夏收夏播工作顺利进行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5:57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当前,临漳县小麦生产态势强劲,群体充足,长势均衡,病虫害控制非常好,穗数足,粒数多,丰收框架已经形成为确保夏收、夏播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

  一是积极发挥农村网点的作用,大力实施农资进村,为农民提供便捷服务。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加快收割进度,突出一个“抢”字,做到熟一块收一块,抢收、抢运、抢脱粒、抢晾晒、抢入库,确保颗粒归仓。

  二是发动全局32名农业技术人员,组成“三夏”工作技术服务指导组,深入各乡镇、村,对如何正确选用玉米品种、玉米高产栽培等农业技术进行技术指导,积极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认真落实各项关键技术措施,指导群众搞好农业结构调整、早秋作物田间管理等。

  三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出动车辆30多辆(次),对种子、农药、肥料市场进行大规模、拉网式排查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杜绝坑农害农现象发生。

关键词:进行,技术,积极

稿源:临漳农业局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