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善行河北

临漳45岁"爬行人"终圆梦坐上轮椅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7:59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网易河北讯 5月18日,全国助残日当天,燕赵都市报邯郸站、临漳县残联与邯郸市人民医院、河北美临多维粮油贸易公司、河北世纪绿景房地产有限公司、华森医药等企业负责人携手来到临漳县习文乡板屯村,为45岁的“爬行人”张清玉送来轮椅、油、米等生活用品,并为他点燃生活的希望。

  爬行生存36年后圆轮椅梦

  在一所没有围墙的平房前,爱心人士一行见到了在门前垫子上坐着的张清玉。其哥哥张清付介绍说,张清玉出生后就有点儿驼背,且右手指粘连。后来在9岁时脊椎神经意外受损,导致双腿残疾,从此无法行走,活动只能靠爬行,“每天他活动的最远范围就是院子角落的厕所,30多年没有出过家门了”。

  在大家的帮助下,张清玉坐到了送来的轮椅上,虽然身体很不适应,但是他脸上露出了欣喜,嘴唇甚至是全身都有些颤抖。“终于能出去看看了”,张清玉的眼眶有些发红。

  “真的太好了,这可是帮了大忙!”张清付将弟弟推到院子中间,十分激动。院内聚集的不少村民也纷纷替他们兄弟俩开心:“不用再爬了,以后至少能在村里转转看看了。”

关键词:临漳,爬行,轮椅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