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本网要闻

“无声世界”特别的爱:临漳消防走进特殊学校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1:40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消防大队宣教人员在老师的帮助下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讲消防知识。王俊平 摄

  长城网邯郸6月10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俊平 王鹏飞)“小朋友们在发现着火了之后知道应该怎样正确的报警吗?”“那不能说话的小朋友在发现着火后应该怎么办呢?是不是应该求助身边的老师、同学和家人?”……为方便手语老师翻译,准确地向学生传达信息,临漳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在讲授课件时刻意放缓语速,用温柔亲和的语气和态度拉近了与特殊孩子们的距离。

  6月10日上午,临漳县消防大队走进临漳县特殊教育学校,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言传身教,为这里特殊的40余名师生认真讲解消防常识,耐心传授消防技能,使他们能和正常的孩子们一样,在消防安全教育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

  孩子们在进行逃生演练。王俊平 摄

  随后,临漳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开展疏散演练,孩子们匍匐着腰,用湿手绢捂住口鼻向操场跑去,整个过程十分有序。同时,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实战向小朋友和老师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样更加直观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据临漳县特殊教育学校薛校长介绍,通过活动的开展,使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不仅增强了他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而且提高了学校整体防范火灾的能力。

关键词:临漳,消防,特殊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