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漳县 >> 善行河北

危急时刻!临漳好人救两名落水者

//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7:51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9月28日电(席亚楠 申震 齐晓峰)近日,临漳县交通局职工杨红星救人的事迹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传为佳话。

  9月20日上午6点30分左右,临漳县黄辛庄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摩托车行人被一辆小轿车撞倒跌落到路边漳北大渠内,轿车司机急忙下车跑到渠边救助落水者,但因渠沟两侧水泥面上长满苔藓,这名司机也不慎滑入水中。当时渠内水深2米多,并且流速较快,两人顺水而下并被水淹没,就在竭力挣扎呼救之际,该县交通局职工杨红星上班途中路过此处,见此情形,迅速跑到渠边进行救援。为了避免再次落水,杨红星环视四周后爬上路边一棵大树上用力折断一根树枝,奋力将两人拉上了渠岸,避免了一场严重事故的发生。

  看到被救上来的两名落水者安然无恙,杨红星骑上电动车悄悄离去。后经被救者多方打听,才知道了他的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并亲自到单位对杨红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我只是做了我自己该做的,我想换作谁也会这样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杨红星如是说。

关键词:临漳,落水,红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