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漳县 >> 重点项目

河北临漳县六项举措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6:37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为全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强力助推临漳县经济建设实现新跨越,突出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文化四项重点,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现围绕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目标,着力抓好六项工作重点:

  抓实重点项目谋划招商。要紧紧围绕打造工业经济“航母”、推进支柱财源企业建设谋划项目,围绕有强烈投资欲望的500强企业谋划项目,特别是利用我县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为重点,谋划一批强县、立县的大项目。年度要谋划100个重大项目,其中每个乡镇至少谋划1个亿元以上项目,每个经济主导部门至少谋划2个5亿元以上项目。对谋划项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资项目评估机制,积极引进大公司、大集团,提高项目档次和质量。同时,要围绕谋划项目紧盯战略投资者、紧盯重点区域、紧盯重点客商,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力求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临漳。

  抓实重点项目推进。一要严把项目质量关。实行项目审批会商制,由发改局牵头,商务、住建、国土、环保、园区、税务等部门参与,严把项目落地质量关,避免高能耗、低效益、高污染的项目入驻园区。二要促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对已签约项目逐项目成立攻坚小组,进驻项目现场,全力协调有关乡镇做好项目清地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三要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对园区在建项目逐项目列出施工计划表,在企业门口公开公示,最大限度压缩建设周期,促使项目业主单位强化时间、任务观念,算好时间帐、任务帐,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早投产、快见效。四要促进项目顺利竣工投产。及时协调影响项目竣工的各类问题协调和解决,特别要重点落实资金、通讯、人才、供电、供水等生产要素,促使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抓实园区建设。按照“发挥优势,合理安排生产布局,适度超前”的原则,不断加大投入,扩大规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新城工业园要进一步强化道路、管网、绿化、美化等工程项目的管护和维修,启动玄武路两侧雨污水管网的铺设工作,年底前完工。园区新增开发面积约1.5平方公里。要进一步强化园区警务室、治安联防队职能作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农业示范园、碳素铸造园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早日搭开框架、形成规模,为项目入驻提供良好平台。

  抓实企业改造升级。要加大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力度,通过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份额,加快晋档升级。一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通过申报省级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产业孵化基地、整合优势产业资源,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力争尽快培育出一个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财税贡献超5亿元产业。二要加快推进工业技改升级。充分利用上级各类技改专项资金导向作用,鼓励引导企业积极谋划技改项目,申报争跑扶持资金,年度力争突破3000万元,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三要深入开展企业对标行动。组织规模以上企业与国内外同行先进企业开展对标,促使企业不断提高质量技术指标和管理效益指标,向行业标准和高端企业标准看齐。四要积极培育争创知名品牌。搞好企业质量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对有望争创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的永不分梨、辰邦家具、天雅裘革等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通过技术创新、强化生产管理等手段不断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市场认知度。

  抓实一跑三争。各主导部门要认真把握上级政策,站在全县发展大局上搞好项目谋划,全力以赴抓好争跑工作。同时,坚持争跑土地指标与盘活存量相结合,进一步搞好内涵挖潜和土地调整置换,加强对口争跑,特别是加大省市重点项目的谋划争跑力度,千方百计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大力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激活信贷机制、用好信贷政策,为企业筹措资金提供良好平台。

  抓实服务环境。大力开展改善两个环境活动,完善实施优化环境特派员、后备干部帮扶和“绿色通行证”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和项目水平。实行“三不准制度”,即未经纪委同意,不准到企业收费、检查、处罚;不准冻结、查封企业账号;不准到企业吃、拿、卡、要、报。在园区设立治安管理处,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全天候维护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对扰乱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地痞流氓、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偷盗哄抢、破坏捣乱等违法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敢于亮剑,坚持露头就打,无论是谁,决不姑息迁就。

关键词:建设,重点,项目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